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恒大广州足球场项目退地 预计亏损12.55亿元

文|财新 王婧 关聪
2022年08月05日 11:16
如何厘定恒大投入的成本,如何保证接盘方还能继续盈利,是中国恒大、广州市政府、广州城投三方谈判的关键
2020年4月,中国恒大以68.13亿元底价拿下广州番禺区谢村体育设施地块和配套产业地块,总面积接近50万平方米,其中体育产业用地面积为15万平方米,商务用地面积为18万平方米。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受困于流动性危机,中国恒大(03333.HK)的广州足球场项目未能完工。各方给出的解决方案是退地后重新出让,最终退地价格敲定为55.20亿元。恒大预计在这一项目上亏损12.55亿元。8月3日晚间,中国恒大就此发布公告。

  2020年4月,中国恒大以68.13亿元底价拿下广州番禺区谢村体育设施地块和配套产业地块,总面积接近50万平方米,其中体育产业用地面积为15万平方米,商务用地面积为18万平方米。彼时恒大称,将在这一地块上投资120亿元,打造可容纳10万名观众的专业足球场,计划2022年竣工并投入使用。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鲍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