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分析|距离美国取消800美元进口免税限额还有多远?

文|财新 杨锦曦
2022年08月05日 21:43
《两党竞争法案》还需要联席会议协调,再到总统签署,仍需很长时间,再加之取消800美元免税限额的相关内容并非该法案的核心条款,最终会否生效还存在很大的不确定性
当地时间2022年5月25日,美国弗吉尼亚州杜勒斯国际机场,工作人员卸载进口商品。图:Nathan Posner/视觉中国

  【财新网】对美跨境小包800美元免税额将被取消?财新了解,包含该条款的《两党竞争法案》目前已经分别通过参众两院的投票,但两院的版本很不相同,仍需调和,该条款是否生效存在很大不确定性。若该条款生效,将对采用小包直邮的中国卖家产生较大影响。

  2022年1月18日,美国众议员Earl Blumenauer提出了《进口安全与公平法》(Import Security and Fairness Act),以阻止非市场经济国家和美国优先观察名单上的国家的商品利用最低限度条款进入美国。目前,美国海关最低限度条款允许价值在800美元以下商品无需征税进入美国。据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USTR)公布的301报告(301 Report),中国在“优先观察名单”之列。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