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T早报|亚马逊拟17亿美元收购扫地机器人公司iRobot;腾讯减持华谊兄弟;字节跳动控股美中宜和

2022年08月08日 08:44
推荐:乐华娱乐通过港交所上市聆讯;快手成立新一届经营管理委员会;中创新航赴港上市获证监会核准
当地时间2022年8月5日,美国加州拉克斯伯,一家商店的货架上展示着由iRobot公司生产的机器人真空吸尘器。美国时间8月5日,亚马逊与扫地机器人公司iRobot宣布,达成最终合并协议,亚马逊将以每股61美元的价格,以全现金方式收购iRobot,包括iRobot的净债务,交易价值约为17亿美元。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

  亚马逊拟17亿美元收购扫地机器人公司iRobot

  美国时间8月5日,亚马逊与扫地机器人公司iRobot宣布,达成最终合并协议,亚马逊将以每股61美元的价格,以全现金方式收购iRobot,包括iRobot的净债务,交易价值约为17亿美元。iRobot成立于1990年,主打扫地机器人和智能家居设备,截至目前,旗下产品在全球的销量超过4000万台。收购完成后,Colin Angle仍将继续担任iRobot CEO。

  腾讯减持华谊兄弟 持股比例降至不足5%

  腾讯再次出售被投公司股份套现。8月6日晚间,华谊兄弟(300027.SZ)公告称,近日接到腾讯(00700.HK)出具的《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书》,腾讯自8月2日至8月4日累计通过大宗交易方式和转融通证券出借交易导致持股比例变动,在华谊兄弟持股比例由7.942441%降至4.999997%。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张而弛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