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华融资产欲助阳光城纾困 双方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文|财新 陈博
2022年08月08日 19:12
华融资产福建分公司在阳光城内部遗留有一定数量旧债,阳光城出险,华融资产也需要“解套”
阳光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000671.SZ )实时股价图。行情数据由财新数据提供

  【财新网】阳光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000671.SZ,下称“阳光城”)于2021年三季度陷入债务泥沼。过去近一年时间中,阳光城试图通过债务展期、出售资产、请求金融机构与政府支持自救,但进展缓慢。

  8月5日,转机出现。中国华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华融资产”)宣布,与阳光龙净集团有限公司(下称“阳光集团”)签署《纾困重组框架协议》,华融资产总裁助理高敢及阳光集团董事局主席林腾蛟出席了战略合作会议。参加会议的还包括华融资产并购重组部、华融资产福建分公司以及阳光集团的相关负责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边放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