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补充流动性“保交楼” 绿地控股获国资股东30亿元贷款

文|财新 牛牧江曲
2022年08月08日 22:09
绿地控股称,此次向股东借款主要是为了补充公司流动性,“为保交付、稳民生等工作提供有力支撑”
绿地控股( 600606.SH )实时股价图。行情数据由财新数据提供

  【财新网】公开债展期之后,资金面紧张的绿地控股(600606.SH)获国资股东30亿元贷款。8月7日晚间,绿地控股发布公告,显示上述信息。

  公告显示,绿地控股向其股东上海地产(集团)有限公司(下称“上海地产”)和上海城投(集团)有限公司(下称“上海城投”)分别借款15亿元,借款期限为两年,借款年利率为6%。

  上海地产和上海城投是绿地控股第二、第三大股东,实际控制人均为上海市国资委,分别持有绿地控股25.82%和20.55%股权。绿地控股是上海国资系统中的混合所有制企业,第一大股东为上海格林兰投资企业(有限合伙),该公司为绿地控股的员工持股平台。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