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联想二季度净利润增速放缓 中国区收入下滑11%

文|财新 胡静怡(实习)
2022年08月10日 21:44
联想董事长兼CEO杨元庆认为,PC需求下降是短期状况,明后两年PC需求还会恢复到3.2-3.3亿台的水平上
资料图:北京联想总部。据市场调研机构Gartner 数据,二季度全球PC市场出货量约为7200万台,同比下滑12.6%,录得近九年来最大跌幅。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8月10日,联想集团(00992.HK)发布了2022-2023财年第一季度(2022年4~6月)财报,实现营收169.56亿美元,与去年同期持平;净利润5.16亿美元,同比增长11%。当季净利润增速明显放缓,此前7个季度联想净利润增速均超过40%。

  营收增长滞缓受中国区业绩下滑影响。财报显示,当季,联想中国区收入达40.06亿美元,同比下降11%。联想集团董事长兼CEO杨元庆在业绩交流会上表示,中国区收入下滑主要表现在PC业务板块,原因在于消费电脑的需求疲弱和新冠肺炎疫情导致的供应短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