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香港特首李家超预告 任内将协助香港“抢”人才

文|财新 王小青(见习) 发自香港
2022年08月11日 14:43
港府称将就香港未来5至10年创科发展订立清晰方向和目标
2022年8月11日上午,香港,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李家超在首届“大湾区国际科创峰会”上致辞。 图:李志华/视觉中国

   【财新网】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李家超8月11日出席首届“大湾区国际科创峰会”致辞时称,认同香港要“抢”人才,将在10月发表的任内首份《施政报告》中提出具体措施。

  李家超透露,《施政报告》在线上咨询期间获提建议,要香港把握时机,吸引全球人才,着力发展创新和科技事业,他十分认同。他亦强调,国家“十四五”规划明确支持香港建设国际创新科技中心,为香港带来历史性机遇。

  香港特区政府新任创新科技及工业局局长孙东出席同一峰会指出,本届政府将做好顶层发展规划,为未来5至10年香港创科发展制定清晰的方向和目标,并由特区政府主导、规划、投入及引领,秉持以结果为目标的理念,推进香港创科把握时机,向前发展。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