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加强煤矿安全准入 新项目审批重申产能门槛

文|财新 卢羽桐
2022年08月11日 20:30
政策要求停止审批晋陕蒙三地新建和改扩建后年产能低于120万吨煤矿、宁夏低于年产能60万煤矿,和国内其他地区年产能低于30万吨煤矿
资料图:山西省大同市,当地采煤工正在分拣煤炭。山西、内蒙古和陕西三省煤炭资源丰富,是国内煤炭主产地,2021年合计占国内煤炭产量的72%,其中山西和内蒙古当年原煤产量均超过10亿吨。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为加强矿山安全准入,“十四五”期间煤矿审批将继续对项目产能设定要求,延续上大压小、增优汰劣的趋势。

  应急管理部和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8月10日印发《“十四五”矿山安全生产规划》(下称《规划》),停止审批山西、内蒙古、陕西新建和改扩建后年产能低于120万吨的煤矿,宁夏新建和改扩建后年产能低于60万吨的煤矿,其他地区新建和改扩建后年产能低于30万吨的煤矿。

  山西、内蒙古和陕西三省煤炭资源丰富,是国内煤炭主产地,2021年合计占国内煤炭产量的72%,其中山西和内蒙古当年原煤产量均超过10亿吨。一名业内分析人士告诉财新,由于这三个地区是煤炭主产区,因此对其新增产能要求更高,暂停当地年产能120万吨以下的项目审批。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边放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