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叮咚买菜二季度经调净利首次转正 疫情保供改善各项指标

文|财新 沈欣悦
2022年08月12日 07:17
叮咚买菜创始人梁昌霖回应了每日优鲜经营困难对行业的影响,认为判断一种模式的优劣关键在于是否满足用户需求。叮咚未来仍会专注于生鲜和食品,专注于前置仓业态
2022年4月26日,北京,叮咚送菜骑手为线上订单客户送货。图:中新社 富田/视觉中国

  【财新网】受上海疫情保供等因素影响,叮咚买菜首次取得阶段性盈利。8月11日美股盘前,叮咚买菜(NYSE:DDL)发布2022年二季报,当季收入同比增长42.8%,至66.34亿元;净亏损3450万元,亏损额仅为上年同期的1.8%。扣除股权激励费用后,非美国会计准则口径下,叮咚买菜实现了2060万元的净利润,而上年同期净亏损高达17.29亿元。

  财报电话会上,叮咚买菜创始人梁昌霖表示,二季度的阶段性盈利受到了疫情影响,预计三季度将略微亏损,但亏损率持续改善,年末有信心实现单月全面盈利(非美国会计准则的口径下)。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