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T早报|美国对EDA等四项技术实施出口管制;滴滴打车免单活动造成北京商圈交通拥堵;国产CPU海光信息冲上千亿市值

2022年08月15日 08:40
推荐:华为二季度销售收入止跌回升;美国延长电动汽车购置退税;中芯国际称周期调整至少持续到2023年
8月13日晚,不少网友在社交媒体吐槽指出,由于滴滴周末免费打车活动,引发数千辆网约车涌向西单,造成交通瘫痪。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

  打车免单活动造成北京商圈交通拥堵 滴滴内部坦承“策划糟糕”

  8月13日晚,不少网友在社交媒体吐槽指出,由于滴滴周末免费打车活动,引发数千辆网约车涌向西单,造成交通瘫痪。据财新了解,滴滴内部已在反思该活动。接近滴滴管理层的内部人士告诉财新,这本是为了配合疫情复工复产的活动,但对活动效果评估不足,“策划很糟糕”。

  中国电影进入“躺平”时代?多家电影公司掌门人表态

  8月14日下午,在第12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开幕论坛上,光线传媒(300251.SZ)、华谊兄弟(300027.SZ)、博纳影业等多家电影公司掌门人表态,电影人不会“躺平”,未来还会坚持拍更多电影。国家电影专资办数据显示,截至8月14日,2022年已实现票房228.44亿元,同比减少28%。上半年,上海、北京等“票仓”接连遭遇奥密克戎变异株引发的疫情,全国影院营业率一度跌破50%。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张而弛 | 版面编辑:边放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