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打车平台享道出行完成超10亿元B轮融资 称将适时启动IPO

文|财新 张而弛
2022年08月15日 19:28
上汽集团是享道出行和Momenta的共同股东,而Momenta又投资了上汽旗下的享道出行,共同打造Robotaxi车队
8月15日,上汽集团旗下的打车平台享道出行宣布,完成超10亿元人民币B轮融资,由上汽集团、国内自动驾驶初创企业Momenta、高行管理咨询等投资,投后估值达到10亿美元。2021年12月8日,上海,享道Robotaxi启动运营。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国内打车平台与自动驾驶企业结盟,渐成趋势。8月15日,上汽集团(600104.SH)旗下的打车平台享道出行宣布,完成超10亿元人民币B轮融资,由上汽集团、国内自动驾驶初创企业Momenta、高行管理咨询等投资,投后估值达到10亿美元。

  享道出行成立于2018年,最初由上汽全资持股,用以对抗滴滴,并消化上汽生产的部分汽车。享道出行向财新介绍,截至2021年底,其个人用户超3000万,企业用户超过2200家;网约车业务覆盖41座城市,企业级的“享道租车”覆盖国内154个城市。

  2020年12月,享道出行宣布,完成超3亿元A轮战略融资,由阿里宁德时代(300750.SZ)共同投资(详见财新网报道《享道出行完成3亿元A轮融资 阿里、宁德时代参投》)。2021年8月,享道出行还发行了融资规模为5亿元的经营性租赁资产证券化(ABS)项目“享道1号”,由中国工商银行中信银行等机构认购。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