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吉利汽车称新能源转型较慢 应当向比亚迪学习

文|财新 安丽敏
2022年08月19日 12:07
吉利汽车计划2022年新能源汽车销量占比超过30%,2023年超过50%
吉利汽车称,2022年上半年销量表现低于管理层预期,主要是受到中国部分城市疫情防控措施及全球芯片短缺影响。资料图:吉利汽车展台。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吉利汽车很早布局新能源,并且提出计划到2020年新能源汽车销量占比要达到90%,但这一目标最终并没有达成。8月18日晚间,吉利汽车(00175.HK)行政总裁桂生悦在2022年中期业绩会上总结称,吉利汽车过去几年没有把握好产品和市场节奏,与比亚迪(002594.SZ)相比差了很多,应当向比亚迪学习。

  吉利汽车和比亚迪是中国本土民营汽车企业代表。2022年上半年,吉利汽车共销售61.4万辆,同比下跌2.6%。其中新能源汽车11万辆,在总销量中占比从2021年同期的3.5%提升至17.9%。比亚迪在4月宣布停售燃油车,2022年上半年共销售新能源乘用车63.8万辆。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鲍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