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辉瑞新冠口服药在华本土生产 华海药业获5年合约

文|财新 戚展宁
2022年08月19日 15:53
Paxlovid在中国定价约2300元/盒,4倍于国产新冠口服药阿兹夫定,本地化生产后有望降价
8月18日晚,华海药业公告称,与辉瑞投资有限公司签订《生产与供应主协议》,华海药业将在5年内为辉瑞的小分子口服药Paxlovid提供制剂委托生产服务,该委托生产业务不具有排他性。行情由财新数据提供

  【财新网】8月18日晚,华海药业(600521.SH)公告称,与辉瑞投资有限公司签订《生产与供应主协议》,华海药业将在5年内为辉瑞的小分子口服药Paxlovid提供制剂委托生产服务,该委托生产业务不具有排他性。辉瑞投资有限公司是美国辉瑞制药在中国大陆的子公司。

  公告显示,奈玛特韦原料药和利托那韦制剂将由辉瑞提供,华海药业负责奈玛特韦制剂生产。Paxlovid由奈玛特韦和利托那韦片组合而成,奈玛特韦可以阻断新冠病毒3CL蛋白酶的活性,破坏新冠病毒的RNA复制,从而阻止病毒在人体内繁殖,利托那韦则用于减缓奈玛特韦在体内的分解。

  华海药业总裁陈保华称,公司将推进新冠治疗药物的本地化生产,并提升药品可及性。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包志明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