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李良彬:江西宜春锂盐产能有望四年增1.3倍

文|财新 卢羽桐
2022年08月19日 23:02
赣锋锂业董事长李良彬预测,宜春地区锂盐产能2025年将达40万吨,较2021年增1.3倍
资料图:锂矿盐水池。赣锋锂业董事长李良彬8月18日在中国锂业大会上预计当地锂盐产能在2025年将达40万吨,意味着当地锂盐产量或将在四年内增长1.3倍。图:Cristobal Olivares/视觉中国

  【财新网】锂资源主产区江西宜春未来几年将迎产量大幅增长,多家头部电池厂已经赴当地投资数百亿元。

  赣锋锂业(002460.SZ)董事长李良彬8月18日在中国锂业大会上预计当地锂盐产能在2025年将达40万吨,意味着当地锂盐产量或将在四年内增长1.3倍。

  宜春是全国唯一拥有从锂矿采选、碳酸锂生产,到锂离子电池关键材料、电池制造,再到新能源汽车制造完整产业链的地级市。2021年,全市碳酸锂产量约占全国的25%,约为12万吨。产能达到17.24万吨。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