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英特尔为新建晶圆厂引资 加拿大资管巨头入局

文|财新 翟少辉
2022年08月24日 14:39
双方将共同为两座新建晶圆厂提供最高可达300亿美元的投资,其中英特尔出资51%,Brookfield出资49%
当地时间2022年7月26日,美国加州圣克拉拉,英特尔公司总部。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美国芯片巨头英特尔为扩产计划引入外部投资者。美国当地时间8月23日,英特尔(NASDAQ:INTC)宣布,已与资产管理公司Brookfield签署协议,双方将共同为英特尔两座新建晶圆厂提供最高可达300亿美元的投资,交易预计于2022年底前完成。英特尔将出资51%,Brookfield出资49%,英特尔将控股并运营两座晶圆厂。

  英特尔此次是为位于美国亚利桑那州的两座晶圆厂项目引入外部投资。2021年3月,英特尔宣布将在该州新建两座晶圆厂,起初计划投入200亿美元。根据英特尔此前的披露,上述计划进展顺利,两座晶圆厂动工较原计划提前三个月。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