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英伟达二财季净利润下滑51% 游戏GPU量价齐跌

文|财新 翟少辉
2022年08月25日 15:46
英伟达CFO称,公司经历了一个充满挑战的季度,受游戏业务疲软的影响,实际经营情况和此前预期存在差距
资料图:英伟达展位。英伟达曾在发布上财季财报时,对公司该财季营收给出约81亿美元的预期。此后,英伟达在8月8日“预警”称,公司经初步核算的二财季营收约为67亿美元。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半导体市场整体低迷,芯片巨头业绩承压。美国当地时间8月24日,英伟达(NASDAQ:NVDA)发布截至2022年7月31日的2023财年第二财季财报,公司实现营收67.04亿美元,同比增长3%,净利润为12.92亿美元,同比下降51%。

  英伟达二财季业绩未及预期。此前,分析师对英伟达该财季营收的平均预期为81亿美元,对每股收益的预期为1.26美元,英伟达实际实现每股收益0.51美元。英伟达曾在发布上财季财报时,对公司该财季营收给出约81亿美元的预期。此后,英伟达在8月8日“预警”称,公司经初步核算的二财季营收约为67亿美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