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宁高宁卸任中国中化董事长 李凡荣接任

文|财新 罗国平
2022年08月26日 15:01
宁高宁到龄退休,他是推进“两化”重组的掌舵人;“两化”整合仍在进行时,并谋求资本市场融资以降低杠杆
资料图:李凡荣。图:中国中化官网

  【财新网】中国中化成立一年多之后,“两化”重组操盘手、中国中化董事长宁高宁卸任,由总经理李凡荣接棒。

  中国中化官网8月26日消息,当日上午,中国中化控股有限责任公司(下称“中国中化”)召开中层以上管理人员大会。中央组织部有关负责人宣布了中央关于中国中化主要负责人调整的决定:李凡荣任中国中化董事长、党组书记,免去其中国中化总经理职务;免去宁高宁的中国中化董事长、党组书记职务。

  中国中化是由中国中化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化工集团有限公司(下称“两化”)联合重组而成,于2021年5月8日正式揭牌成立。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