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君实生物上半年营收下滑超五成 PD-1产品收入2.98亿元

文丨财新 陈曦
2022年08月31日 16:49
营收下滑的主因是去年与礼来合作的新冠中和抗体项目抬高了基数,亏损扩大则与研发投入增加有关
上海,全球技术转移大会,君实生物展示样品。8月30日晚,君实生物披露2022年中报,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9.46亿元,同比下降55.26%,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净亏损9.46亿元,去年同期为亏损1.13亿元,亏损大幅扩大。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8月30日晚,君实生物(01877.HK;688180.SH)披露2022年中报,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9.46亿元,同比下降55.26%,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净亏损9.46亿元,去年同期为亏损1.13亿元,亏损大幅扩大。

  对于收入下滑,君实生物表示,主要原因是去年新冠中和抗体埃特司韦单抗与礼来制药合作,产生海外市场大额技术许可收入及特许权收入,这项合作全部里程碑事件于2021年度达成并确认收入,因此2022年上半年对应的技术许可收入减少。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包志明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