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担忧微软收购动视暴雪减少竞争 英国发起进一步反垄断调查

文|财新 杜知航
2022年09月02日 16:34
微软游戏业务CEO斯宾塞重申,允许动视暴雪游戏在竞争对手平台上线,并强调微软在云游戏领域将扮演促进者角色
当地时间2022年1月18日,美国洛杉矶,电子娱乐博览会上的动视暴雪公司展台。当地时间9月1日,英国竞争及市场管理局(CMA)发布公告称,担心微软收购游戏公司动视暴雪可能大幅减少游戏主机、多游戏订阅服务和云游戏服务(游戏流媒体)方面的竞争,要求动微软在5个工作日内提交改进方案。图:(Jae C. Hong/视觉中国

  【财新网】针对微软收购动视暴雪这一交易,英国反垄断调查再进一步。当地时间9月1日,英国竞争及市场管理局(CMA)发布公告称,担心微软(NASDAQ: MSFT)收购游戏公司动视暴雪(NASDAQ: ATVI)可能大幅减少游戏主机、多游戏订阅服务和云游戏服务(游戏流媒体)方面的竞争,要求动微软在5个工作日内提交改进方案。

  CMA表示,过去20年,在新竞争对手数量有限的情况下,微软、索尼、任天堂(Nintendo)三家大型公司一直引领游戏机市场。动视暴雪拥有《使命召唤》(Call of Duty)和《魔兽世界》(World of Warcraft)等世界上最畅销、最知名的游戏特许经营权。CMA担心,如果微软收购动视暴雪,可能伤害目前和未来进入市场的竞争对手,微软可以拒绝他们上线动视暴雪的游戏,或设立更苛刻的上线条件。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