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ESG是未来方向 各方建言如何应对挑战?

文|财新 杨锦曦
2022年09月03日 22:00
学者、企业和金融机构一致认为ESG是未来要拥抱的方向,但企业在推进ESG过程中仍面临不少挑战,呼吁政府理顺制度、发挥积极作用
9月3日,在2022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ESG与可持续投资”国际论坛上,学者、企业和金融机构一致认为ESG是未来要拥抱的方向,但企业在推进ESG过程中仍面临不少挑战,呼吁政府理顺制度、发挥积极作用。图:官方供图

  【财新网】ESG(环境、社会和公司治理)如何更好地推进?9月3日,在2022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ESG与可持续投资”国际论坛上,学者、企业和金融机构一致认为ESG是未来要拥抱的方向,但企业在推进ESG过程中仍面临不少挑战,呼吁政府理顺制度、发挥积极作用。

  美国特种化学品公司雅保公司中国区总裁兼对外事务全球副总裁徐旸介绍,公司在ESG方面的投资集中在三方面,一是自然资源的管理,注重二氧化碳的排放以及水资源、废弃物的管理;二是关注员工、社区及所有利益相关者;三是为股东实现可持续价值,包括产品创新和更好地遵循商业道德。“去年我们完成了对两个新产品碳酸锂和氢氧化锂的全生命周期碳排放的评估,摸清了公司不同种类的温室气体排放底数,成为我们继续向前走的重要指标。”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