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蔚来汽车二季度交付量环比下滑 新车型产能受关注

文|财新 余聪
2022年09月08日 15:58
蔚来汽车二季度交付量环比下滑,但销售结构变化,尤其是价格较高的ET7交付量占比明显增长,带来汽车销售收入增长
2022年7月17日,武汉,2022第二十届华中国际汽车展览会暨新能源·智能网联汽车展览会上的蔚来汽车展台。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2022年第二季度,蔚来汽车(NYSE:NIO/09866.HK)交付量环比下跌,汽车销售收入却实现环比增长。9月7日晚间,蔚来汽车发布季度财报,披露上述数据。这一现象主要是因为该公司汽车销售结构变化,尤其是价格较高的ET7交付量占比明显增长。

  财报显示,蔚来汽车二季度交付量为25059辆,同比增长14.4%,环比下滑2.8%。由于疫情影响,位于上海、吉林等地的上游供应链企业不能正常运转,蔚来汽车曾在4月短暂停产,交付量受到显著冲击。4月至6月,交付量分别为5074辆、6711辆、12961辆。此前3月交付量为9985辆。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