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广州以31.55亿元底价出让一宗地块 要求配建恒大退还的足球场项目

文|财新 王婧
2022年09月09日 18:20
作为这宗地块的配建项目,足球场后续还需投资44.08亿元,球场建成后须无偿移交给广州市政府指定单位
2022年3月20日,广东,俯瞰建设中的广州恒大足球场。受困于流动性危机,中国恒大于2022年8月正式退还广州足球场项目地块,获得退地款项55.20亿元。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受困于流动性危机,中国恒大(03333.HK)于2022年8月正式退还广州足球场项目地块,获得退地款项55.20亿元。9月9日,一宗综合地块在广州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挂牌,竞拍底价为31.55亿元。这宗地块的出让条件明确提到,竞得人需要按规划要求完成恒大退还的足球场项目。

  这意味着,广州市意欲通过土地“捆绑”出让方式,避免足球场项目烂尾。

  根据出让公告,这宗地块总用地面积为57.77万平方米,计容建筑面积为65.73万平方米,其中居住面积为3.13万平方米,商业商务面积为62.60万平方米,商业商务地块的产业业态包括商业、办公、服务性公寓。这宗地块中没有包含体育用地,意味着足球场的面积并未计算在内。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