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票房|中秋档创近五年新低 亲情题材不敌喜剧

文|财新 关聪
2022年09月13日 14:15
《哥,你好》是档期内唯一票房破亿的新片,《妈妈!》《海的尽头是草原》《还是觉得你最好》风格小众,票房号召力有限
2022年9月12日,上海,市民进入影城观看中秋档电影。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新片扎堆未能激活中秋档。灯塔电影专业版数据显示,2022年中秋档(9月10日-9月12日),全国电影票房收入3.73亿元,同比下降25.36%;观影人次930.9万,同比下降30.67%。这是自2018年以来,同档期票房的最低水平。新片《哥,你好》和暑期档《新神榜:杨戬》《独行月球》位列档期票房前三。

  受到新一轮疫情影响,多地影院再度停业。猫眼电影专业版显示,截至9月11日,全国营业影院总数8682家,营业率70.68%,相当于5月中旬北京、上海遭遇疫情时期的水平,也是暑期档以来营业影院数量的新低。中秋假期,西藏、海南没有票房产出,新疆、青海影院营业率低于10%,四川、天津、黑龙江则低于40%。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