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云南持续缺电 电解铝企业更大幅度限产

文|财新 沈哲琳(实习),罗国平
2022年09月15日 12:10
据财新了解,9月15日开始,此前已经压减10%产能的云南电解铝企业,继续进入第二轮限产,压减用电负荷加大至15%-30%不等,受影响产能约在80万吨至155万吨;后续有序用电或将扩围至工业硅等其他行业
2022年7月11日,云南迪庆,穿行在高山中的输电线路。图:刘冉阳/中新社

  【财新网】传统水电大省、“西电东送”主要送出省份——云南,因今夏干旱少水又缺煤,电力供应形势严峻,当地开启高耗能企业能效管控,耗电大户电解铝企业进入第二轮限产限电。除此,云南省后续或将“有序用电”限制范围扩大至工业硅等其他行业。

  据财新了解,9月14日,云南电解铝企业接到通知,各企业自9月15日开始压减用电负荷15%-30%不等,受影响产能在约80万吨至155万吨左右。

  此前9月10日起,云南电解铝行业进入限电模式,初步压减10%用电负荷,部分在投的电解铝产能也被叫停,受影响产能将达到50万吨左右。(详见财新网报道《云南供电形势严峻 电解铝企业开启限电模式》)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