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芯片大基金反腐风暴|国开行管理企业副总裁任凯被调查 涉嫌严重违纪违法

文|财新 覃敏
发布于 2022年09月15日 22:10   更新于 2022年09月17日 08:42
任凯在国开行期间与路军交往密切;进入大基金管理人公司华芯投资后,主要负责投资一部、投资三部,后又接管高松涛负责的投资二部,为公司“三把手”
资料图:华芯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副总裁任凯。图:太极实业微信公众号

  【财新网】9月16日晚,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国家开发银行纪检监察组、北京市纪委监委公布消息,国家开发银行管理企业副总裁(副职级)任凯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国家开发银行纪检监察组纪律审查和北京市监委监察调查。

  财新此前报道,9月15日上午,大基金管理人(GP)华芯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下称华芯投资)副总裁任凯被有关部门带走调查。

  一名接近国家芯片大基金的人士对此事件并不感到意外,他告诉财新,之前华芯投资原总监杜洋、投资三部副总经理杨征帆、投资二部原总经理刘洋被带走调查,“圈子里”就对任凯涉事有所预期,“任凯与华芯投资原总裁路军,在国开行系统时就相交甚密。”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沈昕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