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黄光裕近日连续“割肉”国美港股 套现5.48亿港元

文|财新 孙嫣然
2022年09月21日 18:26
两日减持均价分布在每股0.186至0.195港元之间,已在国美零售股价的历史底部;而大股东大笔减持推动股价放量下跌再创新低。不到一周,国美股价再跌三成,而今年以来已跌了超过七成
国美零售创始人黄光裕。据港交所最新披露,9月14、15两日,国美零售大股东黄光裕、杜鹃夫妇及公司董事、黄光裕胞妹黄秀虹等连续减持,合计套现约5.48亿港元。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尽管股价已经如此之低,黄光裕仍忍痛“割肉”国美零售(00493.HK)股票套现,以救公司现金流燃眉之急。

  据港交所最新披露,9月14、15两日,国美零售大股东黄光裕、杜鹃夫妇及公司董事、黄光裕胞妹黄秀虹等连续减持,合计套现约5.48亿港元。其中,9月14日,黄光裕、杜鹃分两批共减持约14.39亿股,黄光裕全资控制的国美管理和恒海投资则分两批减持约12.98亿股,合计减持约27.37亿股,同日黄秀虹也减持了7010万股;9月15日,黄光裕、杜鹃夫妇再次减持公司股份8892.5万股,仅套现约1680.68万港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