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前8月全国光伏投资同比增三倍 火电投资增六成

文|财新 赵煊
2022年09月22日 07:52
光伏投资建设大幅增长,从累计装机看,光伏超过风电,成为仅次于火电的全国第二大电源;电力供应安全保障的要求下,火电投资加快,前8月项目核准量大增
合肥庐阳经开区一公司生产车间,技术人员正在检测太阳能光伏组件面板。9月21日,国家能源局发布1至8月份全国电力工业统计数据。全国主要发电企业电源工程完成投资3209亿元,同比增长18.7%。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9月21日,国家能源局发布1至8月份全国电力工业统计数据。全国主要发电企业电源工程完成投资3209亿元,同比增长18.7%。其中,投资增速最快和投资额最大的是光伏发电,达1025亿元,同比增长323.8%。火电投资增速次之,达到60.1%,投资额为480亿元。

  “双碳”目标下,光伏保持较高发展动力,截至8月底,光伏已成为仅次于火电的全国第二大电源,发电装机容量约3.5亿千瓦,同比增长27.2%,占比14.2%;累计超过风电装机容量的3.4亿千瓦,占比13.8%,同比增长16.6%。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