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押注无人驾驶飞行汽车 波音呼吁监管部门放开限制

文|财新 方祖望
2022年09月22日 17:52
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目前不接受无人驾驶航空器载人运行模式,波音投资的飞行汽车企业面临限制
美国Terrafugia公司推出飞行汽车。图:IC PHOTO

  【财新网】无人驾驶是航空业发展趋势,但现在面临监管阻碍。波音和美国飞行汽车企业Wisk在9月20日联合发布《Concept of Operations for Uncrewed Urban Air Mobility》白皮书称,如果要实现无人驾驶飞行汽车商业化运营,现有的监管法规需要修改。

  “我们正在努力使未来航空业变得安全、可持续、规模化,无人驾驶将是实现这一愿景的基础,我们必须超越当前航空运输系统标准。”波音公司副总裁Brian Yutko在白皮书发布当天说。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