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蔚来汽车涉足锂矿 认购澳洲一锂矿商股份

文|财新 卢羽桐
2022年09月26日 23:08
该项目目前仍处在前期阶段,将于近期开始钻探,投产后蔚来汽车将成为锂产品承购伙伴
金属锂是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的关键原材料之一,蔚来汽车此次入股矿企正值锂价再次开启涨价行情之际。供应商赶在 “金九银十”消费旺季前备货,叠加头部新能源车企充足的订单和年末补贴退坡的抢装效应,国内锂价再创历史新高。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蔚来汽车(NYSE:NIO)成为国内“造车新势力”里率先涉足矿山的车企。

  当地时间9月25日,澳大利亚锂矿商绿翼资源(Greenwing Resources,ASX:GW1)公告称,公司与蔚来汽车达成战略融资协议,以加快其在阿根廷一锂盐湖项目的勘探计划。

  绿翼资源是澳大利亚上市矿企,在阿根廷、马达加斯加两地拥有三个锂项目。公告称,蔚来汽车将通过全资子公司Blue Northstar,以0.55澳元/股的价格认购绿翼资源2181.8万股份,交易总对价为1200万澳元(约合人民币5579.8万元)。配售完成后,蔚来将持有绿翼资源约12.2%的股权,并有权提名董事会成员。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沈昕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