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T早报丨欧菲光实控人亲弟被警方监视居住;零跑汽车IPO下限定价48港元;小马智行联手吉利和上汽拓展华东版图

2022年09月28日 08:59
推荐:西北工业大学网络被入侵 调查指向美国NSA窃取中国敏感用户信息;丽豪半导体完成22亿元B轮融资;全国31个省区市均开通广电5G网络服务
资料图:欧菲光董事、副总经理蔡高校。

  【财新网】

  西北工业大学网络被入侵 调查指向美国NSA窃取中国敏感用户信息

  西北工业大学遭网络入侵之后,中方陆续披露攻击细节。9月27日,中国国家计算机病毒应急处理中心发布第二份调查报告,称美国NSA下属的“特定入侵行动办公室”在控制西北工业大学网络之后,还进入了中国某基础设施运营商服务网络,非法多批次查询、导出、窃取多名身份敏感人员的用户信息。6月22日,位于西安的西北工业大学发声明称,遭受境外网络攻击。西安警方随后发现,其网络中有多款源于境外的木马和恶意程序样本,开始立案调查。

  欧菲光实控人亲弟被警方监视居住

  9月27日,光学镜头公司欧菲光(002456.SZ)披露,董事、副总经理蔡高校因个人原因辞职,并已被公安机关执行监视居住。蔡高校与欧菲光实际控制人蔡荣军为亲兄弟。欧菲光称,经初步了解,蔡高校所涉事项系其个人案件,与公司无关,不会对公司日常生产经营活动产生不利影响。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张而驰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