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西气东输四线开工 总输送能力将增至千亿立方米

文|财新 郭霁莹(见习)
2022年09月28日 20:05
西气东输四线与中亚天然气管道D线相连,首次途经塔吉克斯坦和吉尔吉斯斯坦,将加深中国与中亚五国的能源合作
9月28日,西气东输四线天然气管道工程正式开工。图:央视新闻

  【财新网】9月28日,西气东输四线天然气管道工程正式开工,这是继西气东输一线、二线、三线管道之后,连接中亚和中国的又一条能源战略大通道。

  国家石油天然气管网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国家管网集团)官微当日披露了这一消息。其中介绍,西气东输管道系统是中国起步最早、管输能力最大的天然气管道系统,目前总输送能力770亿立方米/年。待四线项目建成后,将与二线、三线联合运行,届时,西气东输管道系统年输送能力将达到千亿立方米。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