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国产大飞机C919获颁型号合格证 计划年内交付东航

文|财新 黄荣
发布于 2022年09月30日 07:19   更新于 2022年09月30日 18:12
欧洲航空安全局已受理型号合格证申请,但C919获得认可需要时间
2022年9月13日,北京,一架国产C919客机从上海浦东国际机场飞抵北京首都国际机场。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国产大飞机C919终于获得中国民航局颁发的型号合格证,距离正式交付运营再进一步。

  9月29日,颁证仪式在北京举行。

  C919是中国商飞研发的一款干线民用飞机,又称“国产大飞机”,座级为158至168座,对标波音B737和空客A320。该项目于2007年正式立项,随后转入设计和研制阶段。

  在民航业内,任何一款飞机投入商用前都需完成适航审定,以证明其安全性。C919是中国第一款按照国际适航标准研制的大型客机,中国民航局此前并不具备相应审定能力。因此,在C919的研制阶段,局方就同步启动了适航审定工作。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边放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