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特斯拉自动驾驶系统年内可全球推送 需各国政府审批

文|财新 安丽敏
2022年10月02日 11:21
马斯克称,人工智能技术应用事关公众安全,应当有相关的监管机构
当地时间2022年6月27日,美国加州,特斯拉汽车停放在特斯拉展厅附近的停车场里。FSD是特斯拉自动驾驶辅助系统,事实上还没有实现完全自动驾驶,目前还需要驾驶员监管。特斯拉的目标是通过系统不断进化最终实现完全自动驾驶。图:Justin Sullivan/视觉中国

  【财新网】特斯拉FSD(Full-Self Driving)系统测试版年底前可向全球推送,时间还有可能提前至11月。当地时间9月30日晚,特斯拉(NASDAQ:TSLA)首席执行官马斯克在AI Day活动上称,技术问题解决后,FSD在全球落地还需要部分国家监管部门批准。

  FSD是特斯拉自动驾驶辅助系统,事实上还没有实现完全自动驾驶,目前还需要驾驶员监管。特斯拉的目标是通过系统不断进化最终实现完全自动驾驶。特斯拉最早的自动驾驶辅助系统是Autopilot,2019年特斯拉发布自研大算力自动驾驶芯片,2020年基于这款芯片重写Autopilot,发布FSD测试版。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