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巨星传奇第三次递表港交所 周杰伦母亲为联合创始人

文|财新 王小青(见习)发自香港
2022年10月08日 17:49
周杰伦“御用”作词人方文山,为公司首席文化官
资料图:周杰伦的母亲叶惠美。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巨星传奇10月5日第三次向港交所递交上市申请,该公司业务深度绑定艺人周杰伦;股权方面,周杰伦虽不直接持股,他的母亲叶惠美为联合创始人及联合控股股东。

  巨星传奇共有4名创始人,均为周杰伦的亲朋好友或商业合作伙伴,4人作为一致行动人累计持有公司64.47%权益,成为公司共同控股股东。周杰伦“御用”作词人方文山,是公司首席文化官。

  招股文件显示,周杰伦的母亲叶惠美及周杰伦艺人经纪公司杰威尔音乐董事杨峻荣透过各自持有Legend Key公司一半的股权,持有巨星传奇27.63%权益;周杰伦与IDG共同创办的魔杰电竞的CEO马心婷,通过全资持有Harmony Culture,也持有巨星传奇27.63%股权;杰威尔音乐艺人管理负责人陈中,透过全资持有Max One,持有巨星传奇9.21%股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