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蔚来汽车宣布以订阅模式进入欧洲四国市场

文|财新 余聪
2022年10月09日 11:11
李斌称,如果不考虑基础设施或者整个前期的固定投入,订阅模式有机会获得比卖车更高的毛利率
2021上海国际车展,蔚来汽车展台,蔚来ET7汽车。蔚来汽车面向欧洲市场推出的是轿车车型ET7、SUV车型EL7(即国内的ES7)和轿跑车型ET5。ET7将于2022年10月16日开始交付,EL7和ET5将分别于2023年1月、3月开始交付。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蔚来汽车(NYSE:NIO/09866.HK)将以租赁订阅模式向德国、荷兰、丹麦、瑞典用户提供产品和服务。北京时间10月8日凌晨,该公司在德国柏林发布上述信息。

  蔚来汽车面向欧洲市场推出的是轿车车型ET7、SUV车型EL7(即国内的ES7)和轿跑车型ET5。ET7将于2022年10月16日开始交付,EL7和ET5将分别于2023年1月、3月开始交付。

  蔚来汽车的所谓“订阅模式”,其实是整车租赁(leasing)和服务订阅(subscription)的一种结合模式,二者绑定后打包收费,客户只能在订阅期间拥有汽车和服务使用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