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未名医药内部划转北京科兴股权 控制权争斗未休

文|财新 陈曦
2022年10月11日 18:36
原本由其全资子公司厦门未名持有的北京科兴26.91%股权,将全部划转至未名医药,同时宣布免去潘爱华在北京科兴的董事、董事长及法定代表人职务,由岳家霖接任
未名医药( 002581.SZ )实时股价图。行情数据由财新数据提供

  【财新网】山东未名生物医药股份有限公司(002581.SZ,下称“未名医药”)披露多笔股权内部划转,对象包括知名疫苗企业北京科兴生物制品有限公司(下称“北京科兴”)。

  10月11日,未名医药公告,董事会审议同意将全资子公司未名生物医药有限公司(下称“厦门未名”)持有的北京科兴26.91%股权全部划转至上市公司。本次股权划转完成后,未名医药将直接持有北京科兴26.91%的股权。

  未名医药称,此举目的是令“公司能够直接、有效、全面地行使和实现对北京科兴的股东权利和投资权益,完善公司组织架构和管理体系”;本次划转属于公司股权进行内部划转,不涉及合并报表范围变更,不会导致公司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发生变化,不构成关联交易,也不构成重大资产重组。未名医药同时还对旗下多家子公司或孙公司进行了类似股权内部划转。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包志明 | 版面编辑:边放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