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世界杯举行在即 义乌体育用品出口火热

文|财新 杨锦曦
2022年10月12日 09:34
足球相关订单量同比大增,但不及往届世界杯的订单量
浙江义乌一名商户赶制世界杯旗帜订单。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距世界杯开幕仅剩月余,浙江地区体育用品出口火热。义乌、绍兴等地体育用品贸易商告诉财新,目前世界杯赛前订单基本发货完毕,相关用品订单量较往年显著提升。

  位于浙江义乌的奇奇文化用品有限公司主要生产各类旗帜,出口中东及欧洲地区。公司负责人何晋奇向财新介绍,世界杯相关产品在5月到8月集中出货,大部分已经出货完毕,目前公司正在生产后期客户的补单,预计本月底能发货,“这部分货比较急,将直接走空运。”

  平时,何晋奇的公司一年的出口旺季在各国的节庆日,今年在世界杯赛事的加持下,销售额同比往年高出20%-30%。“受疫情影响,今年世界杯的订单比往届少一点,但大体上过得去。”何晋奇说。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