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9月挖掘机销量同比增幅创年内新高 国内外市场“冰火两重天”

文|财新 方祖望
2022年10月12日 19:14
国内挖掘机销量出现季节性回升,出口保持旺盛,挖掘机市场后续有望扭转颓势
2022年7月12日,广西柳州,柳工装载机制造公司,工人在挖掘机大型机装配车间工作。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据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下称“协会”)对26家挖掘机制造企业的统计,2022年9月,上述企业共销售各类挖掘机2.12万台同比增长5.49%。协会于10月11日晚发布上述数据。

  9月成为2022年初至今挖掘机单月销量同比增幅最大的一个月。上述26家企业挖掘机单月销量同比增幅在7月之前一直为负,7月首次回正。

  国内某龙头工程机械企业土方事业部相关负责人告诉财新记者,9月是挖掘机传统销售旺季,国内挖掘机销量出现季节性回升。此外,挖掘机出口量同比增长显著,也带动了总销量增长。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