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T早报|台积电称美国新规对公司影响可控;大众斥资24亿欧元与地平线成立合资公司;中国半导体行业协会回应美国出口禁令

2022年10月14日 08:59
推荐:美国对华技术管制升级 三星海力士英特尔中国工厂被“豁免”;工信部通报38款侵害用户权益的问题应用:台积电三季度营收同比增长47.9%
2022年8月18日,南京,世界半导体大会台积电展区。10月13日,台积电总裁魏哲家在公司三季度业绩会上称,经过初步评估,美国政府出口管制新规对台积电的影响有限且可控。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

  工信部通报38款侵害用户权益的问题应用

  据工信部网站10月13日消息,近期工信部开展APP侵害用户权益整治“回头看”,组织第三方检测机构对违规推送弹窗信息、APP过度索取权限等问题进行重点抽测,共发现38款APP存在问题。其中包括2345浏览器得到丁香医生映客直播等APP。上述APP应在10月20日前完成整改。

  美国对华技术管制升级 三星海力士英特尔中国工厂被“豁免”

  美国近日升级了对中国半导体行业的出口管制措施,包括限制用于在中国生产18纳米以下DRAM(动态随机存取存储器)、128层以上NAND闪存、14纳米以下逻辑芯片的生产设备的出口。三星、海力士、英特尔三家外资企业在中国均有工厂。不过,上述企业与美国商务部协商之后,目前已经得到“豁免”。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张而弛 | 版面编辑:沈昕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