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能源内参|全球LNG新船订单激增 中国船厂市占率提升;通威股份前三季度净利同比增265%

2022年10月21日 11:22
晶科能源前三季度净利同比增约1.3倍;乌克兰多地实施临时限电;华能集团发行20亿元能源保供特别
2022年5月16日,LNG、MGO燃料冰级滚装船驶离中集来福士山东烟台建造基地。过去几年来,中国船厂的市占率呈逐年提升态势,从不足10%提升至去年的16%,并在今年提升至22%。图:IC photo

  【财新网】

  全球LNG新船订单激增 中国船厂市占率提升

  证券时报10月20日报道,据克拉克森数据统计,截至10月初,全球今年以来订造的LNG船订单已达128艘,这是有统计以来的最高水平。在2018-2021年,全球LNG船新船成交量分别为77艘、60艘、53艘和86艘。国船厂在新造船市场占有率迅速攀升。作为LNG船的核心竞争者,仅统计官宣订单,中国、韩国将这一市场“二八瓜分”—两国船厂分别接单28条、100条。过去几年来,中国船厂的市占率呈逐年提升态势,从不足10%提升至去年的16%,并在今年提升至22%。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