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法国欲投建电池全产业链 将开发欧盟最大锂矿项目

文|财新 卢羽桐
2022年10月25日 22:42
该项目2028年投产后,能满足每年70万辆新能源汽车所需资源量;这是法国工业战略的一部分,目的是建立从金属材料到电池回收的完整的电池产业链
当地时间10月24日,法国矿企Imerys宣布开发一座位于法国中部博瓦地区的锂矿项目,项目计划于2028年投产,规划年产能为3.4万吨氢氧化锂。图:Alexandra Pak/IC photo

  【财新网】新能源汽车浪潮下,法国也要参与争夺新资源话语权,计划开发本地首个锂矿项目。

  当地时间10月24日,法国矿企Imerys宣布开发一座位于法国中部博瓦地区的锂矿项目,项目计划于2028年投产,规划年产能为3.4万吨氢氧化锂。公告称,该项目将成为欧盟最大的锂资源项目之一,项目全面投入使用时,产量将能满足70万辆新能源汽车所需的资源量。

  法国财长勒梅尔对此评价称,Imerys的项目将有助于实现法国至2030年在本地生产200万辆电动汽车的目标,并将得到政府的支持。法国工业部长代表Roland Lescure表示,该项目是政府工业战略的一部分,目的是在法国建立完整的电池产业链,涵盖从金属材料到电池回收。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鲍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