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伊利三季度净利润下滑三成 液体奶收入下滑

文|财新 胡静怡(实习),沈欣悦
2022年10月28日 19:30
伊利的主营产品液体乳在三季度收入下滑近5%,拖累整体业绩,销售、管理等费用率攀升导致净利下滑明显
10月28日早间,伊利股份开盘后迅速跌停。这是伊利近13年来净利润下滑最多的三季度,在新冠疫情发生以来的近三年中,下滑幅度仅次于2020年一季度、2021年四季度。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乳制品龙头录得近年净利下滑幅度最大的三季报,股价随之跌停。10月27日晚,伊利股份(600887.SH)发布2022年三季报,当季营收同比增长6.72%,为302.87亿元;归母净利润同比下滑26.46%,为19.29亿元;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净利润同比下滑了33.27%,为16.93亿元。

  10月28日早间,伊利股份开盘后迅速跌停。这是伊利近13年来净利润下滑最多的三季度,在新冠疫情发生以来的近三年中,下滑幅度仅次于2020年一季度、2021年四季度。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