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光伏、储能需求火热 逆变器上市企业净利大涨

文|财新 卢羽桐
2022年10月30日 16:51
阳光电源、锦浪科技和固德威第三季度净利同比增加55%-255%,国内外旺盛的光伏与储能需求推动逆变器行业高速发展
浙江省杭州市,一家网络能源技术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工人生产户用储能逆变器。国内光伏行业有着强制配储的要求,新建光伏电站需按照固定比例安装储能后方可接入电网,今年快速增长的装机情况带动了对逆变器等零部件的需求。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光伏装机增长迅速、储能需求火热,逆变器上市企业三季度净利同比明显攀升。

  10月27日至28日,A股主要逆变器企业陆续发布三季报。全球逆变器龙头阳光电源(300274.SZ)1-9月归母净利润20.6亿元,同比增加36.9%,其中第三季度净利11.6亿元,同比增加55.1%。

  主攻并网逆变器的锦浪科技(300763.SZ)1-9月归母净利润7.03亿元,同比增加93.8%,其中第三季度净利增144.4%至3.05亿元;主打小型户用逆变器市场的固德威(688390.SZ)1-9月净利润2.75亿元,同比增加28%。其中第三季度净利2.21亿元,同比大增255.4%。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