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国内采暖季天然气供需或整体宽松 气价高位运行

文|财新 沈哲琳(实习),罗国平
2022年11月03日 20:16
天气仍是最大的天然气需求变数,国家气象局预测今冬局部地区和阶段性气温可能偏低,保供难点是保供主体不足、保供对象增多、保供成本上升
2020年11月7日,北京热力集团望京蓝天供热厂,工作人员正在调试设备。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今冬明春(2022年10月-2023年3月),中国天然气供需或整体偏宽松,但部分时段或仍紧平衡,且气价预计仍将高位运行。

  在11月3日召开的2022年重庆油气论坛冬季峰会上,“三桶油”(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有关负责人如此表示。

  中海油方面人士在会上称,2022年采暖季供需大概率为前紧后松,整体呈现偏宽松的态势,但不排除经济恢复较好或出现冷冬情况而致偏紧的情况出现。

  中石油人士强调,冬季天然气销量增速高于全年水平。虽然2022年国内天然气消费增速预计降至历史最低,但受国内保供稳价政策利好、北方清洁取暖政策推进、南方取暖用户增长、宏观经济恢复等影响,采暖季用气需求或仍将实现增长。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