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能源内参|西藏珠峰布局阿根廷锂矿 预计投资超20亿美元;国内首个开放式千万吨级CCUS项目启动

2022年11月05日 10:19
土耳其:欧洲可通过土耳其获取俄天然气;乌克兰基辅市约45万户家庭失去电力供应;哥伦比亚对煤炭和石油企业加税
11月4日中国石化与壳牌、中国宝武、巴斯夫在上海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四方将开展合作研究,在华东地区共同启动国内首个开放式千万吨级CCUS(二氧化碳捕集、利用与封存)项目。

  【财新网】

  西藏珠峰布局阿根廷锂矿 预计投资超20亿美元

  阿根廷共和国驻华大使馆官微发布消息,11月4日,西藏珠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向到访的阿根廷驻华大使牛望道宣布,将在阿根廷布局的两个锂矿项目中投资22亿美元。西藏珠峰董事长黄建荣称,公司计划在阿根廷“Salar de Diablillos”盐湖项目上投资7亿美元,预计从明年起年产5万吨电池级碳酸锂。同时,这家中资企业将于2024年在“Salar de Arizaro”盐湖另外投资15亿美元设厂,预计将年产5万到10万吨的相同产品。

  国内首个开放式千万吨级CCUS项目启动

  据中国石化报11月4日消息,11月4日中国石化与壳牌、中国宝武、巴斯夫在上海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四方将开展合作研究,在华东地区共同启动国内首个开放式千万吨级CCUS(二氧化碳捕集、利用与封存)项目。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