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京东方拟21亿元控股华灿光电 布局MLED产业链

文|财新 翟少辉
2022年11月07日 12:34
目前,MLED在整体面板市场占比依然较低,却是近年来备受市场关注的新型显示技术之一
11月6日晚间,京东方公告称,拟以不超过21亿元的自筹资金认购创业板上市公司华灿光电定向增发的A股股份,成为其第一大股东,并最终实现对上市公司的控制。行情由财新数据提供

  【财新网】面板龙头京东方意欲强化MLED产业链布局。11月6日晚间,京东方(000725.SZ)公告称,拟以不超过21亿元的自筹资金认购创业板上市公司华灿光电(300323.SZ)定向增发的A股股份,成为其第一大股东,并最终实现对上市公司的控制。

  华灿光电此次拟定向增发3.72亿股普通股,认购价格为5.6元/股。交易完成后,京东方将持有华灿光电23.08%的股份。华灿光电目前的第一大股东珠海华发实体产业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下称“华实控股”)持股比例将由24.87%降至19.13%。

  华实控股是珠海华发集团有限公司持股100%的子公司。华灿光电实际控制人为珠海国资委。交易完成后,上市公司华灿光电的实际控制人将由珠海市国资委变更为京东方的实际控制人北京电子控股有限责任公司。华实控股承诺,在京东方作为华灿光电大股东或控股股东期间不谋求控制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沈昕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