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碧桂园退出标普惠誉评级 民营房企海外融资僵局难破(更新)

文|财新 王婧
发布于 2022年11月09日 16:20   更新于 2022年11月10日 10:43
碧桂园方面称,本次评级调整及撤销安排不会触发公司存量债务的加速清偿条款
碧桂园方面公开回应称,公司基本面没有发生重大变化,销售亦稳中向好,且公司于9月在境内完成了一笔再融资。图:IC photo

  【财新网】龙头房企碧桂园(02007.HK)日前与国际评级机构标普和惠誉协商,退出了这两家机构的发行人信用评级。

  促使碧桂园做出上述决定的“导火索”,是11月8日标普全球评级将其长期发行人信用评级从“BB”下调至“B+”。标普在评级报告中称,当前市场对中国民营房企的信心减弱,碧桂园的融资渠道收窄;考虑到当前楼市销售疲软,碧桂园的流动性有可能在未来一段时间内恶化。

  碧桂园方面随即公开回应称,公司基本面没有发生重大变化,销售亦稳中向好,且公司于9月在境内完成了一笔再融资。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肖子何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