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美韩成立工作组 讨论出口管制合作

文|财新 杜知航
2022年11月10日 18:22
工作组是一个部级工作组,涉及供应链、出口管制、医疗保健和数字经济四个领域。业界认为,美韩合作对中国的影响将取决于美韩出口管制工作组的具体政策
资料图:美国商务部工业和安全局。当地时间10月8日,美国商务部下属的工业和安全局(BIS)公告称,美国商务部和韩国贸易、工业和能源部(MOTIE)成立了美韩双重用途出口管制工作小组。

  【财新网】美国拉拢韩国,试图建立出口管制联盟。当地时间10月8日,美国商务部下属的工业和安全局(BIS)公告称,美国商务部和韩国贸易、工业和能源部(MOTIE)成立了美韩双重用途出口管制工作小组。

  BIS公告称,工作小组名为“美韩供应链和商业对话双重用途出口管制小组”(U.S.-Korea Supply Chain and Commercial Dialogue Dual-use Export Controls Group),工作组任务是确定双方将考虑采取的具体行动,促进出口管制合作,以期加强国际安全,同时确保公平竞争的环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