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图森未来CEO遭罢免后 创始人回归

文|财新 杜知航
2022年11月11日 22:40
过去一年,图森未来接受美国政府调查,高层频繁变动
资料图:上海,第四届进博会,图森未来展台。图森未来还声明,图森公司股东会投票决定罢免所有独立董事,创始团队将带着初心回归,并尽快推进重组董事会与管理团队。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图森未来高层回归。当地时间11月10日,自动驾驶卡车公司图森未来(Nasdaq: TSP) 公告,公司前首席执行官(CEO)吕程将重返图森未来,担任公司CEO和总裁;而图森未来的前董事会主席陈默也重返图森未来,担任董事会主席的职务。

  图森未来11月11日回复财新称,公司近期发生的一系列高层变动,根本原因是公司创始团队与董事会各位独立董事在公司经营理念和管理方法上产生重大分歧。“公司董事会独立董事根据尚未定论的审计委员会内部调查,终止侯晓迪CEO、总裁、CTO职务,并免去董事会主席职务,这是对股东和公司利益的严重损害和滥用职权的行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