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双十一平淡收官 天猫京东不再披露成交额

文|财新 沈欣悦
2022年11月12日 13:36
根据国家邮政局数据计算,11月1日至11日,全国快递包裹处理量同比下降了10.6%,11月11日当天同比下滑20.7%
2022年10月28日,上海,“天猫双11全球狂欢季”宣传广告。图:IC photo

  【财新网】双十一正式收官,天猫京东都选择不披露具体成交额。11月12日凌晨,天猫公布,今年双十一的交易规模与去年持平。 京东也仅是表示,今年京东双十一创造了新的记录,即同比仍在增长。

  这个起源于阿里的购物节已经举办了14届,阿里自第二届开始公布双十一的具体成交额,今年是首次未予披露。双十一逐渐成为电商行业每年规模最大的促销后,京东自2017年起也开始披露双十一成交额,至2021年已持续五年。

  2022年春季以来全国疫情多发,国内消费低迷,社零放缓,业内对今年双十一的预期并不高。在双十一开售初期,多名电商人士即对财新称,不确定年天猫、京东等是否还会像往年一样公布整体GMV。“无论是电商平台还是直播机构,GMV都不是当下最看重的东西。”一名直播电商人士称。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